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开放日

2013年“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09-05 10: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12国家统计局将举办第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活动安排,围绕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 统计为您服务,结合本市实际,现拟定我队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积极展示统计调查部门服务用户、服务统计基层、服务调查对象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方向,全方位展现统计调查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赢得公众对统计调查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

二、活动内容

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

(一)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向各处室征求统计开放日的宣传意见,并作动员部署。

(二)开辟一个专栏。在调查队内、外网站上开辟“统计开放日”宣传专版,介绍国家、总队、本队开放日相关活动及统计历史和统计知识等。

(三)召开一次座谈会。召开基层统计人员座谈会,征求地方党政部门、街道统计人员、企业统计人员、辅助调查员、记账户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开展一次社区宣传。结合住户调查工作,到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的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和统计宣传,提供统计咨询服务,发放统计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高调查对象对统计调查的认知度和配合程度。

(五)出版一套专刊。结合统计开放日的主题“统计为您服务”,出版一期“住户之窗”专刊,服务记账户;出版一期《统计和您在一起——你身边的统计调查》,宣传统计历史、统计知识、无锡调查队的成立背景、主要职责和职能特色,服务基层统计对象。

(六)发送一条短信。利用企信通平台,给调查对象发送一条宣传短信。

三、组织实施

综合处具体负责“统计开放日”活动的组织工作,各相关处室密切配合,共同推进。

(一)专题会议安排在92日,由综合处负责组织,各部门配合。

(二)宣传专栏安排在94日前完成,综合处负责组织实施,专项处做好技术保障。

(三)座谈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联合开展。

(四)社区活动安排在912日“统计开放日”当天进行。住户处负责社区联系,办公室、综合处共同参与。办公室负责制作横幅,准备宣传礼品,综合处准备宣传资料,三部门联动宣传。

(五)宣传专刊由综合处和住户处分头实施,其中住户处911日前完成《住户之窗》专刊的编印,综合处911日前完成《统计和您在一起——您身边的统计调查》的编印。

(六)短信发送由综合处编辑,各处室在912日当天分别发送给相应的企业、记账户等调查对象,以及基层统计人员、辅助调查员和部门信息联络员。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