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严把二手住宅数据质量关

发布时间:2017-07-17 11: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严格执行下,无锡楼市发生新的变化,二手住宅成交维持较高热度,与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低迷形成明显倒挂。面对房价调查新形势,近日无锡队召开上半年二手住宅价格调查工作会议,“双管齐下”严把二手住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关。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开展现场数据会审,有效提升数据质量。会上,结合二手住宅价格调查月报审核中出现的问题,逐条进行讲解,重点指出易出错的环节,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零差错。同时组织方法制度再学习,重点围绕样本小区的选取原则及价格评估方法,确保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抽样调查的科学性和可性靠。

  二是促进业内交流,探讨市场变动情况,客观评估政策效果。将上半年地方政府出台的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逐一梳理分析,各中介公司统计人员就政策出台前后的市场相关变化情况,如挂牌量、带看量、成交价格、议价空间、买卖双方心态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通过门店汇总数据和具体案例将各项政策对二手房市场产生的影响进行客观评估,并对后期走势作出业内预判。通过此次会议掌握了第一手活情况资料,为二手住宅价格数据的审核及市场走势的整体把握提供了有效支持。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