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四部曲开展保密工作自查

发布时间:2017-07-31 11: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根据总队保密工作要点要求,无锡队开展2017年上半年保密工作自查自评,提升全队干部保密意识与技能。

  一是加强保密工作领导,明确职责。由队保密委员会研究年度保密工作,将保密工作纳入全队重点工作目标并进行任务分解。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处室落实保密工作,组织办公室、专项处开展保密教育、检查等自查自评工作,落实分工。办公室负责整理保密制度、涉密人员资料、保密承诺书、责任书台账、学习材料与记录,专项处负责涉密载体台账、信息设备及存储介质管理台账,对全队各处室在非涉密电脑、网络和资料保密管理进行清查。

  二是组织开展保密学习,提升意识。3月份我单位组织涉密人员参加全市机关单位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培训,集中学习了保密形势教育、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涉密文件信息资料保密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保密管理、保密技术防范技能。5月17日组织全队干部学习总队《关于印发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2017年度保密工作要点的通知》,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保密承诺书。同时为加强信息安全工作,6月9日信息保密主官参加全省调查队系统信息安全工作培训会,加强保密教育,提高防范技能。

  三是开展保密管理检查,明确规范。开展三方面检查,一方面检查重点部门办公室,检查密件管理工作,签批手续是否完整,资料保密是否进柜,重要文件是否齐全等。一方面在6月初根据总队《关于开展调查队系统重要信息系统及重点网站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各处室重要信息系统开展安全检查,使用检查软件对单位电脑进行排查。一方面在7月初对全队各处室保密资料管理现场检查,做到保密柜资料保管有序。

  四是及时加强整改工作,科学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办公室加强保密废纸及时清理。增添碎纸机,保证保密资料及时销毁。同时针对我队外网迁移改版,将及时做好相关制度修订工作,保证保密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