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收支双增长

发布时间:2017-08-11 10: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79/2017-00132
发文日期
2017-08-11
公开日期
2017-08-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收支双增长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收支双增长 

无锡市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11元,同比增长8.0%;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5902 元,同比增长8.4%。

一、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

(一)工资性收入是无锡城镇常住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上半年,人均工资性收入为 17722 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6.8%,同比增长7.0%,拉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7个百分点,是拉动城镇常住居民收入增长的最大动力。

(二)经营净收入增幅小幅上涨。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2561元,同比增长6.5%,增幅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9.7%,拉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0.6个百分点。

(三)财产净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2691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2%,同比增长17.9%,拉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7个百分点。

  (四)转移净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3537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3%,同比增长7.2%,拉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个百分点。

二、城镇常住居民消费水平逐步提高

(一)食品烟酒类增速趋缓。食品消费是居民生活中的主要消费,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食品烟酒类消费4458元,同比增长6.5%,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9个百分点,拉动城镇常住居民生活消费增长1.9个百分点,恩格尔系数为28.0%。消费贡献率达22.0%,居八大类消费之首。

(二)居住类消费稳步增长。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居住类消费3324元,同比增长7.8%,增幅较上年基本持平,消费额仅次于食品消费,占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20.9%,拉动城镇常住居民生活消费增长1.6个百分点,消费贡献率为19.4%。

(三)交通通信类消费较快增长。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交通通信类消费2493元,同比增长11.7%,涨幅较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拉动城镇常住居民生活消费增长1.8个百分点,消费贡献率为21.1%,仅次于食品消费。环境的改善,交通的便利,人们更愿意走出家门享受阳光。另一方面居民对网络热情依然不减。促使交通通讯费用较快增长。

(四)教育文化娱乐类消费稳定增长。教育文化一直倍受百姓重视,不仅是学龄教育,成人教育及专业培训也随市场需求不断增多,另外,随着收入的不断增长,人们的娱乐生活丰富多彩,旅游、健身消费不断增长。上半年,无锡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1888元,同比增长10.8%,拉动城镇常住居民生活消费增长1.3个百分点,消费贡献率为14.9%。

(五)医疗保健类消费两位数增长。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居民对自身的保健愈加重视,各类保健器材和滋补保健品迅速进入普通居民家庭,使城镇居民保健消费支出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医疗保健类消费953元,同比增长10.6%,拉动城镇常住居民生活消费增长0.6个百分点,消费贡献率为7.4%。

(六)生活用品及服务平稳增长。生活用品转向科技化、功能化。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912元,增长9.4%。居民家庭中传统家用设备用品已趋饱和,享受型、发展型的耐用品拥有比例和需求逐步增加,家庭设备用品呈现科技含量高、功能多样化、档次提升的格局。

(七)其他用品和服务增幅最高。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596元,同比增幅19.0%,占生活消费支出的3.7%。居民对金银玉器等饰品消费不断增长,加上女性居民美容、美发等消费逐渐走高,拉动了其它商品和服务消费增长。

(八)衣着消费增幅最小。上半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衣着消费1278元,同比仅增长1.3%,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4个百分点。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