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六个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9 10: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全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根据总队《关于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无锡队结合实际,制定《打造风清气正的调查队伍》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方案,从六个方面认真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节前廉政教育。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违纪违规现象的预警防控,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队干部廉洁自律的落实,确保全队人员严格遵守纪律。

  二是组织一次案例通报。组织全队干部对统计系统内查处以权谋私、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等案例集中学习。

  三是观看一部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全队干部收看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警示教育片,提醒全队干部不仅要经受住一朝一夕的考验,更要经受住一生一世的考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四是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赴无锡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促使全队干部进一步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观念,增强对腐败危害性认识,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五是组织一场廉政建设知识测试。组织全队干部参加专题知识测试,采取以考促学的形式,加深理解记忆,以达到学以自警自律、学以实践运用,学以推进工作的目的。

  六是组织一次自查。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对照党员干部涉纪问题“负面清单”和案例揭示的问题原因,查找在各自职责范围和权限内的风险点,并完善防控措施。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