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四措施做好农民工市民化调查

发布时间:2017-10-30 15: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农民工统计监测是农民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无锡队高度重视本次调查工作,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后勤保障到位。为确保调查顺利进行,针对该项调查的实施方案、前期准备、调查实施、质量控制、调查礼品等重要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把握好工作进度,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做精做细该项调查,切实提高调查工作质量和源头数据的准确性。 

  二是认真核实调查小区,样本基础扎实。针对调查点的变化以及调查员对工作内容和环节比较陌生等情况,无锡队实地走访调查小区,对小区的人员构成、农民工分布等情况全面了解,为正式入户调查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提升数据质量。精心选聘责任心强、熟练掌握PDA操作,熟悉调查点情况的人员担任调查员,为顺利入户调查提供助力。同时加强对调查员的业务培训,严把过程数据质量关,强化过程指导,进行疑难解答,及时修改完善信息,确保调查数据真实。 

  四是加强宣传动员,提高居民配合度。通过调查点的村(居)委会积极做好调查对象的思想工作,提高调查员的访问技巧、访问质量,使调查对象充分了解该项调查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消除他们的顾虑,提高其配合度,增加调查成功率。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