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选学考”三环节规范调查员队伍

发布时间:2017-11-27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充分发挥辅助调查员的作用,提高统计调查源头数据质量,无锡队从选聘、培训、考核三环节规范辅助调查员队伍管理,保证各项统计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公开招聘、规范用人标准。无锡队定期向社会发布公告开展人员招聘,对从事调查人员明确年龄、学历、有关经历要求。对招聘合格人员签订用工协议,明确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从招聘环节上保证人员能尽快胜任业务调查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无锡队建立了较高素质的专业辅助调查员队伍。 

  二是强化培训、规范工作程序。为达到调查业务能力要求,切实科学规范采集数据,今年加大辅助调查员业务培训力度,全年开展23次专业辅助调查员业务培训,提高辅调员业务能力和强化保密意识。加强现场培训,专业业务骨干进行现场业务指导,规范工作程序和管理,有效提升数据质量。同时队办公室组织专业辅调员学习《统计法实施细则》等规定,全队16名专业辅调员执统计调查证上岗工作,进一步规范辅调员从事统计调查行为。 

  三是严格考核、规范队伍管理。根据《无锡调查队辅助调查员管理办法》,重点通过考核加强队伍管理,对辅助调查员的具体工作进行量化考核,通过评优评差、建后备人员库手段,选先进表彰,评落后淘汰,促竞争意识,使辅调员队伍管理良性循环。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