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三着力”打好住户本轮样本工作收官战

发布时间:2017-12-04 13: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全省住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后,无锡队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总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规范住户调查工作,提高调查数据质量,积极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效率,做好本轮住户样本的收官工作。

  一是着力规范管理,强化执行力度。对照年初制定的住户工作及辅调员工作考核目标,量化考核到位。在完善住户调查工作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将工作目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对辅助调查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平、公正的量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提升辅助调查员的工作积极性。 

  二是着力业务能力,强化培训力度。会后迅速组织辅调员集中培训,就辅助记账、账页初审、台账收集、数据核实、工作纪律等内容进行重点强调,提升辅调员责任意识。以账本问卷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培训内容,坚持对症下药,针对性地解决记账过程中出现的特例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有效地指出账本及问卷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改正,做到收支账不重不漏、收支平衡,问卷更新及时,逻辑清晰,提升整体记账质量。  

  三是着力数据质量,强化审核力度。账本数据录入后,检查数据录入是否帐机一致、是否存在缺录错录等情况,及时与记账户逐项核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对账本中的各项指标数据进行人工审核,对照《调查户基本情况台账》查看记账户家庭人员现金收入、水电煤支出、网购支出、餐饮支出、实物收支、人员变动等项目是否有漏记、混记、错记等情况,针对账页不清晰、重记等问题,及时联系记账户逐项核实纠正,为本轮住户样本最后一次年报画上圆满的句号。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