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打好“组合拳”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无锡调查队精心组织,打好“组合拳”,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市法制宣传日活动。12月4日,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的部署,无锡调查队认真准备宣传材料和宣传用品,并派出了2名统计法治宣传志愿者到无锡中心城区——崇安寺二泉广场开展广场法制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分发宣传折页、开展统计法律知识问卷调查和统计知识答疑解惑等活动,传播统计调查知识,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系列活动”庆祝统计法颁布纪念日。12月8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当天,一方面开展现场宣传,由徐荣华副队长带队,在无锡市行政审批中心开展现场宣传。另一方面开展平台宣传,以微平台形式做好传播,制发普法宣传短信给各部门,通过企信通、QQ群、微信等向样本企业、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社会公众等发送信息759条。

  三是多举措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面向党员干部的统计法治学习教育活动;以专业年定报布置会为抓手,组织开展面向各统计调查参与方的统计法律法规宣讲;组织参加国家统计局举办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做到全队人人参与,辅助调查员等积极参与,共有39人参加。组织参加全国统计法治征文活动,共有3篇征文上报了总队;组织无锡地区调查队系统相关人员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和市统计局联合在无锡党校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完善统计体制推进依法统计”培训会。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