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四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2 15: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围绕国家局、总队关于“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监测新动能、反映新发展、服务新常态,为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坚实可靠统计保障”的要求,创新调查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在数据采集、分析预警、发布运用上下工夫,做到服务大局持续有力、统计质量持续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效、便捷、实用的信息服务。

  一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参谋助手”。认真落实深改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切实强化统计基础建设,扎实提高数据质量,跟踪政策实施成效及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高效精准的咨询。 

  二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晴雨表”。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做好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房价、调查失业率等的监测工作,及时反映目标完成进程及成绩、问题。 

  三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预警器”。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及原材料燃料购进价格调查,及时为消费品市场价格走向提供预判信息,为分析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提供信息依据,做好采购经理指数调查,为制造业、非制造业走势提供预警信息。 

  四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勤务兵”。做好社区居民满意度、教育满意度等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积极做好大走访、阳光扶贫等交办任务,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