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三到位”加强春节消费价格监测

发布时间:2018-02-13 11: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节临近,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测,无锡调查队提前谋划,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作用,严把数据质量关,稳扎稳打,开展春节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

一是培训到位,夯实基层基础工作。1、2月份通过月度培训例会、实地检查督导、线上问答等形式对辅调员春节期间采价工作进行强化培训,针对主副食品、烟酒饮料、衣着首饰、交通费、旅行社收费、家政中介、补习班等节日消费热点采价的疑难问题及时排查解答,确保辅调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工作流程,提升责任意识。

二是落实到位,加强价格检查力度。严格遵守“三定一直”原则,确保采价任务分配落实到点到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春节期间,价格处加大实地走访力度,另外通过随机抽查、事后核查等多种形式加大价格检查力度。巧借外勤助手,要求辅调员实地签到签退,遇到价格异常波动情况拍照上传,加强对市场价格秩序的监督。

三是审核到位,提升统计产品质量。专业人员加强数据审核力度,做好横向比较和预警监测。结合市场调研、采集信息撰写高质量的调查分析和信息,及时反映节日消费市场的新动态。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