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机关党建工作获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8日,中共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文《关于2017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锡委工通﹝2018﹞9号),表彰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在全部参加考核的90个基层党组织中位列第28位,在党支部中位列第3位。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有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有效发挥了党建工作对统计中心工作的保障和引领作用。

一是领导重视,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和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党支部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确保“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重视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深入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教育,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党建、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每月13日定为“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平台,细化学习安排,创新学习形式,如党组书记上党课、领导干部讲专题、全队观看警示片、请来专家讲形势、走进校门办培训、教育基地搞观摩、政经内容相融合、讨论发言定人员等方法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效果,切实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三是落实制度,抓基层组织生活取得实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讲党课和领读导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全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

四是常抓不懈,深化机关廉政建设。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统计局、总队关于改进作风有关规定,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融入、落实到日常管理和具体工作之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月报制度和年节期间有关情况报告制度,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协助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