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六轮驱动”做好全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 13: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2日,无锡队印发全年工作要点,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以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完成调查任务、扎实提高数据质量、着力坚持依法调查、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六轮驱动”,努力开创无锡调查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夯实调查发展根基。积极落实管党治党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党组把方向、促改革、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坚持党在统计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总队巡察整改为抓手,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全面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开展统计调查。认真组织、精心实施,严格按照国家制度方法做好常规性统计调查,坚持直接调查、独立上报,全力以赴履行好调查队各项职能。认真做好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工作,统筹推进调查重点工作,做好专项调查,保质保量完成国家和总队布置的各项调查任务。

三是巩固双基建设,扎实提高数据质量。牢固树立调查队工作人员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业务指导和质量控制,进一步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完善数据审核机制,夯实源头数据基础,坚决把搞准搞实统计数据行为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零容忍”。

四是运用法治思维,着力坚持依法调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严格执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规范化建设,巩固数据专项治理成果。严格按照计划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增强和拓展法治宣传的力度、广度,将宣传贯穿统计调查工作全过程。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提升调查品牌。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心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工作,真正为政府定向调控、精准施策提供重要的量化依据和当好参谋助手。创新数据和资料服务,继续高质量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多出精品。以建队十周年、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统计影响。

六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继续加强队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决策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强化干部队伍思想和能力建设,加大对全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教育培训力度。抓好领导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内部控制规范和强化网络信息安全。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