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解放思想谋划新形势下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3 10: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庄龙德来锡调研党建工作。党组书记、队长吴亚燕进行了情况汇报,分管队领导及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调研中,吴亚燕队长代表无锡队从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及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等六方面汇报了今年来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并检查相关台账后,庄龙德总统计师对无锡队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党建工作要为业务工作竖旗,在推动统计调查工作的发展、促进统计机制转换、强化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上发挥关键作用;二是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开展形式,注意与业务工作的深度结合和相互促进;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培养。

无锡队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在江苏调查总队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通过全队干部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放到统帅全局工作的层面来抓,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将加强党的建设成为每位干部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去。

二是继续狠抓学习,提高干部素质。坚决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着重加强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专业技能的教育培训和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的教育,逐步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是以党建促业务,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紧紧围绕经济工作大局,把各项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四是重视人才培养,激发干事激情。创建条件,搭建平台,鼓励青年干部补充新知识,参加各种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制度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