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实干苦干巧干”开展贸易争端调研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解中美两国间贸易争端是否对无锡涉乙烯行业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影响,近期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实干+苦干+巧干”,组织快速调研凸显成效。

  一、 实干,通力协作,提高实效性。 

  本次调研任务一方面时间紧,从总队任务布置到调研汇报材料上报提交仅有27小时。因此,接任务后,处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带领专业人员分头行动,一人负责跑横向主管部门,一人联系企业和县区沟通协调,一人收集最近化纤行业形势和贸易争端情况,打破专业壁垒,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全处通力协作,与县级队上下配合,提高实效性。  

  二、 苦干,主动扩样,提高代表性。 

  本次总队下发任务无锡样本企业虽然只有1家,为防以偏概全,无锡队不怕辛苦,主动作为,主动扩样到全部乙烯行业的样本企业和上下游行业超10家企业进行电话调研,开展全面摸底调查。乙烯行业上下游产品和产业链均属化工行业,为做好本次调研,从网络搜寻化纤行业知识,从化纤行业的PX到PTA再到MEG,再从原油、化工轻油到乙烯、聚氯乙烯,在了解产品的上下游关系和价格传导关系后,在电话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梳理出5家企业开展重点调研,提高样本代表性,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三、 巧干,点面结合,提高科学性。 

  走访经信委、商务局等主管部门,从无锡化纤行业进出口区域、国家分布,以及外贸出口面上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通过点面结合,提高本次调研的科学性。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