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突出“快、实、严”加强干部自律

发布时间:2018-08-27 09: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以贯彻国家统计局党建办、党廉办下发《关于暑期休假期廉洁自律杜绝“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为契机,无锡队通过组织学习、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严格检查和公开举报,多措并举,促进全队干部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干部自律,推进全队党风廉政建设。

一、抓好传达落实及时性。队领导第一时间学习通知精神,以身作则,起好领头雁作用。8月7日召开会议将国家局通知精神传达至全体队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办公室通过办公OA系统和腾迅通群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至全队每名干部,将通知精神转化为明确要求传达至全队干部。

二、抓好通知精神贯彻实效性。一是修订干部休假审批表,增加填写外出地点。二是干部出国前加强教育,签订纪律承诺书。三是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做好领导干部休假与外出联合审批报备,队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申请休假时,同时向办公室报备节假日与休息日外出报告表。四是加强全队干部休假外出报备工作,休假外出按《队工作人员考勤请假管理制度》和《队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严格分级审批,办公室扎口审核备案。五是队创建办与办公室联合对全队干部遵守办公纪律和外出报告事项执行情况开展检查,7月初至报告上报期内,组织5次随机抽查,纠正2起外出未说明事项。

三、加强纪检督察严肃性。一是通过教育谈话,提高思想认识。7月9日队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队工作纪律管理工作。会议上传达了无锡市级机关绩效办关于市民来信反映市民中心少数公务人员存在庸政懒政现象及加强工作纪律管理要求,要求全队干部在工作期间按时用餐、遵守工作纪律、规范执行考勤请假制度、规范外出管理等。二是队纪检组及时向全队干部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落实。三是加强纪检监督力度,在队内外网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四是结合我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党建工作要点》和《队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求,队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齐抓共管,使全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与规矩意识,推进无锡调查队队伍建设整体发展。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