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三举措”夯实劳动力调查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8-09-03 10: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对月度劳动力调查调查过程的质量监控,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无锡队采取“三举措”用力夯实调查工作基础。

一是点面结合,提高调查水平。为保障交接后现场调查质量不走样,无锡队从4月开始每月在报表期选取调查点开展现场陪访,总结经验,搜集问题,于6月底开展调查业务培训会,明确各级统计机构调查时间节点和操作规范要求,梳理现场调查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和入户技巧,统一安装调试调查用APP。 

二是强化审核,提升调查质量。填报问卷时,对各区上报的人员信息进行仔细审核对比,查实核实性错误和忽略性错误,并将指标不合逻辑的名单逐一下发,户户落实。填报结束后,按10%的比例抽选调查样本开展电话访问,及时通报查询出来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并将有问题的社区列为下月陪访重点。 

三是健全台账,留存调查痕迹。更新健全台账条目,先后设立完善“劳动力调查两员信息台账”“移动采集终端(PDA)使用更新台账”“调查户基本情况台账”“失业人员台账”“换户台账”“电话核查台账”等,对调查员前期、后期工作成效进行比较,考察调查点数据质量。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