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学原文 强担当”推进统计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08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江苏调查总队进一步做好统计法治工作的要求和“以数谋权、数字腐败”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进统计法治建设,9月28日上午,无锡调查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一、学原文,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精神实质和内涵

会上,为使每一位干部职工对中央文件精神实质和内涵能准确把握,将《意见》《办法》《规定》进行了全文传达,使大家都能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统计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统计法治建设各项要求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性坚定性。

二、强担当,把贯彻《意见》《办法》《规定》落到实处

队长吴亚燕指出,一要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统计法律意识;二要加强全流程统计数据质量管控,从源头抓好数据质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调查对象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加强数据质量审核,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把握居民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准确判断基层上报数据的准确性;三要严格遵守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和资料发布规定;四要积极发挥统计咨询服务职能作用。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