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打磨全流程”筑实消价四个根基

发布时间:2018-10-15 10: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省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培训会议精神,无锡队四举措打磨“消价全流程”,进一步筑实消价基石,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一、推进依法依规调查,筑牢思想根基

无锡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贯彻落《意见》、《办法》、《规定》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召开辅助调查员会议,传达中央等上级文件精神,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全国统计执法检查形势和检查处罚结果进行通报,提高调查员对统计法的威慑力,让“依法统计”既入脑又入心,筑牢思想根基。

二、完善全流程制度体系,筑牢制度根基。

结合当前新形势,进一步完善辅助调查员考核管理办法、签订辅助调查员保密协议;二是建立采价设备管理办法,明确设备使用、保密、损坏、遗失、费用结算等具体实施细则;三是建立辅助调查员培训制度,促使培训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四是完善数据评估办法,进一步强化数据审核,严把数据审核关;五是建立规格品图片库,健全规格品更换和动态维护制度规范规格品更换标准和流程,减少僵尸价格,提高源头数据质量。通过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筑牢制度根基,加强消价调查全流程的监控,确保过程可控,结果可靠。

三、推行全流程痕迹化管理,筑牢业务根基。进一步完善各类业务台账、数据审核台账、采价设备维护台账、辅助调查员业务交接等台账;进一步健全重点规格品台账、数据比较台账,对每一笔记数据修改、规范品更换确保有迹可寻,有据可依,推行全流程痕迹化管理。

四、加强信息分析研究,筑牢服务根基。加强对市场和重点规格品的跟踪监测,关注市场动态,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捕捉难点,跟踪热点,深度剖析价格波动背后的深层原因,提高数据解读能力和信息分析研究水平,服务党政决策。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