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运用“三维”形式深化《条例》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2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进无锡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近期无锡队从角度、广度、深度立体式组织全队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使全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员自律,增强行动自觉。

一是从党纪角度联手学习。运用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形式,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会学习,加强党员干部《条例》学习,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队纪检部门围绕新修订《条例》内容要点,及时编写知识点,通过网上党建园地、微信推送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组织开展宜兴监狱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对《条例》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二、从队伍广度覆盖学习。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学,9月25日队党组中心组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要求,同时队党组要求在全队党员干部中深化《条例》学习贯彻,将纪律要求落实到每位干部的工作生活中去,加强队伍自律。二是党员认真学。通过党员组织生活会读原文,谈心得,每位党员明确《条例》要求,统一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标杆意识,提高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自觉性。三是全队干部集体学。9月28日组织全队干部开展《意见》、《办法》和《规定》专题学习会,结合《条例》内容,全队干部对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落实执行国家统计政令的意识得到强化。同时运用网上学习《18条高压线》、微信推送《条例》知识点、发送违纪案例学习材料等形式,加强全队干部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形成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从内容深度警示学习。一是抓好原文学习。因为原著原文才最能体现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才最能为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理论准确导航,这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二是编写《条例》知识点。编写了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的《条例》修订背景解读材料,总结了《条例》八个方面新特点和六方面纪律要求。三是抓好案例学习。通过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自主学习和《江苏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案例材料学习,从公款旅游、收受购物卡、滥发福利、弄虚作假配备公车等违纪情况处理结果,使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四是现场警示教育。参观宜兴监狱,通过犯罪实例,警醒党员干部从各类职务犯罪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保持对《条例》的敬畏之心。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