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地区调查队系统赴宜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1: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总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无锡地区调查队系统48名干部赴宜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中,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宜兴监狱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参观了监区,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高墙电网”的铁窗生活。全体人员在宜兴监狱举行了廉政警示教育现场会,由两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国家干部沦为囚犯的人生路程,表达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对组织的内疚、对家庭的思念,对自由的向往,特别是其中一位服刑人员还曾是基层统计员,让每一位参加的党员干部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现场会上,无锡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吴亚燕作了主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不断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把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在事业和人生的首位。二是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必须强化自律意识,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三是严守纪律,真讲规矩。时刻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守好底线、紧盯红线,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把握《条例》新特点,自觉用《条例》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共同表示,今后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绝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修身。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