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三步走”加强房租价格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无锡调查队根据总队消价处培训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房租价格数据审核评估工作,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完善,“三步走”切实提升数据质量。

一是创新方法,夯实基础。无锡调查队从调查中介网点、样本小区、代表房源三层环节入手,层层把关,环环相扣。充分发挥大型连锁中介数据管理集约化优势,充分挖掘ERP系统“大数据”。扩充样本容量,样本小区全区域覆盖。根据小区高、中、低档,分类汇总,将总体成交情况作为选定样本参考评估值,数据审核评估坚实基础。

二是走访调研,科学评估。建立数据审核评估制度,对调查中介网点以走访调研、开展座谈等形式,了解市场波动情况一手情况。根据数据评估办法,内外部数据结合,横向、纵向对数据进行评估。从调查方式、方法、数据质量等多角度开展自查,做到调查数据来源真实可靠,评估流程严谨科学。

三是加强监测,多维验证。加强租房市场价格舆情监测,主流媒体、房产网站、研究机构等平台相关信息,做好验证比对,解释答疑。根据住建等其他政府部门文件和数据,了解人口数量、城市规划、租房补贴等相关政策动态。结合房地产一、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比对无锡租房市场价格冷热趋势。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