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四大学习”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09: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提升全队干部的统计业务水平和调查工作能力,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统计调查工作,无锡队以“四大学习”做好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在线学习”夯实理论。一方面严格按照好国家局在线学习中心的年度任务开展网上学习,重点学习2018年党建新专题、经济分析与统计知识,修炼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内功;另一方面参与地方公务员网络学堂完成在线选课、在线学习与在线考试,充分利用网上学习效益高、灵活性高的优势,实现培训方式多样性,夯实干部业务理论基础,提升专业化水平。

二、“外出学习”加强交流。以提高政治素养、强化统计学理论为出发点,选派一名青年干部、一名中层干部分别参加国家局组织的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基础和提高培训班学习,加强系统内部学习交流;5月,选派干部分两批赴长沙参加无锡市统计局组织的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提高培训班,兼有政治理论学习、统计学理论学习、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小组讨论以及实地考察,加强局队间学习交流。

三、“主题学习”突出重点。一是开展学习沙龙活动,对沙龙主题优中选精,以兴趣为导师,激发干部学习热情;二是开展以“传研帮带结对共进”为主题的师徒结队活动,发挥岗位先锋优势,以老带新,不断促进干部职业素质能力全面提升;三是积极鼓励干部参加职称考试、继续教育等,使之成为干部的“练兵场”“加油站”,9月,有三名青年干部参加并高分通过统计执法培训考试。

四、“拓展学习”凝心聚力。结合工会活动,4月,无锡地区调查队系统开展素质拓展培训,通过几项极具挑战性的拓展游戏,激发干部潜力与团结协作能力,提升调查队伍内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