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地区国家调查队纪检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5 13: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5日,无锡地区国家调查队纪检联席会议在无锡队召开,市级队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干部和县级队队领导、纪检员参加,会议由无锡队纪检组长陆伟明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暂行规定、江苏调查队系统市级队纪检组长和县级队纪检(监察)员主要工作职责。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学习心得。会议还对本年度无锡地区国家调查队纪检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通过学习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严格执纪监督执纪问责,打造忠诚担当的纪检铁军,保障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监督职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三是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最后,无锡队党组书记吴亚燕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高度重视,支持纪检工作。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关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党的干部要为党和人民负责,统计事业上存在统计数据造假和弄虚作假等问题,需要监督执纪来保障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纪检工作对各级干部起了保险带作用,保护着干部队伍的安全。二是履职担当,“两个责任”落到实处。针对国家局巡视反馈情况指出党建工作弱化的倾向,要及时整改,制订制度,加强落实,领导干部要起到“领头雁”作用,加强自觉执行,率先示范,纪检干部要强化监督。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人员要加强主动学习,加强干部警示教育,把统计数据造假和弄虚作假作为纪检监督工作重点之一,通过严格监督,让全体干部加强自律。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