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悉心布局下半年畜牧业调查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畜牧业调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无锡畜牧业调查水平,提高畜牧业调查数据质量,无锡队快速行动,从样本维护、基础工作、常规报表、信息开发四个方面着手,悉心布局下半年畜牧业调查。
     一是求真务实,完善畜牧业调查样本名录。无锡队适时关注畜牧业调查样本变动情况,及时更新畜牧业调查样本,分季度记录好期内关停养殖户数量和类型,并随机抽样进行电话核实,确保畜牧业调查样本名录真实完整。
     二是重心下移,夯实畜牧业调查基础工作。一方面,无锡队改变以往在街道乡镇选聘辅调员的惯例,直接在村里选聘对养殖户情况更熟悉的人员作为辅调员,并做好业务培训;另一方面,无锡队配合总队、协调县队,提前谋划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将结合自查、互查、抽查三种方式进一步完善畜牧业调查数据质量。

    三是注重规范,落实畜牧业调查报表制度。为提高畜牧业季报数据的及时性,当前畜牧业调查时间较往年有所延后,无锡队严格执行全省调查方案,密切监测各县区上报时间,坚守季度末20号以后入户调查这一根“红线”,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

    四是阐幽显微,加强畜牧业调查信息分析开发。无锡队密切关注农业局等部门工作动态,结合报表、要点数据进行研判,即时收集畜禽产品价格变动情况,重点观察非洲猪瘟影响,全面做好畜牧业调查信息分析开发工作。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