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青年干部开展“自主式”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09: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青年干部分析研究兴趣小组是无锡队提高青年同志业务技能、促进成长的重要平台。为更好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5日,由综合处牵头,无锡队青年兴趣小组开展了一场“自主式”专题交流研讨活动,整场活动发挥了青年统计干部的主体作用,成员代表讲课、全体座谈交流的灵活模式,使研讨活动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年中回顾,梳理进度。综合处结合2019年调查分析和经济信息考核办法,对队内青年干部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在会上作出通报,分析了进度较快者的积累积分构成,点明当前信息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引导青年组成员围绕党政决策、社会热点,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更好地实现由“量”向“质”的转变。

集中讲授,举一反三。综合处及办公室两名青年组成员代表分别立足本职岗位,以亲身经验和详实案例与全体组员分享了统计信息分析与政务信息的写作技巧。讲课一方面围绕文章选题、标题选取、结构层次布局等方面作出经验归纳;另一方面还给出“正面”与“反面”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及时”、“准确”、“全面”对于统计写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使大家对需要避免的问题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对标找差,补齐短板。青年组全体成员根据各自从事专业,从国家局网站等渠道,搜集同类型统计季度分析或调研报告,与自己所撰写的分析深入剖析、比对交流,谈一谈他们的分析好在哪里,为什么会被较高层次的平台采用,自己还存在哪些可改进的方面。自我评价加反思研讨的形式,让每个青年干部关注到不同领域并参与到讨论中来,产生了思想火花的碰撞,激发了年轻同志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动力。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