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深入贫困户跟踪物价上涨对百姓生活影响

发布时间:2019-08-26 11: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了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带来的影响,近日无锡调查队通过“身入”+“心入”,走进贫困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展调查队轻骑兵风采。

  一是“多方发力”,做好事前准备。无锡队通过部门合作,主动联系市民政局,获取低保户信息,确定调研对象、厘清调研方向。同时针对主要食品价格上涨对居民消费结构及生活质量带来的影响,设计调研提纲,组织协调处室人员,共同开展入户调研。
  二是“身入实际”,聚焦百姓冷暖。身入贫困户,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从衣食住行等民生领域,到物价补贴的发放情况,物价上涨后,基本消费支出结构、食品消费结构前后对比,全面了解今年以来食品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质量影响,以及政府扶贫工作的落实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
  三是“心至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将“调”和“研”落实到位,通过整理分析调研记录,发现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撰写专题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服务党政决策;对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与相关社区、部门协调、办理,给出解决方案或明确回复,对需要长期努力的工作保证持续的关注,落实到人,做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将调研工作进行到底,获得老百姓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