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多措并举提升访企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9-09-17 11: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访企工作是PPI调查工作中的重要工作环节,是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的重要工作方式。无锡队扎实开展工价样本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提升访企工作效能。

一是现场业务指导,夯实双基质量。无锡队对平时报表审核中发现统计业务操作有误的样本企业主动进行上门指导,通过面对面的沟通纠正统计人员的错误做法,理清其工作流程,指导完善统计工作中不到位、不完善之处。对于企业生产产品复杂的情况,无锡队业务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实地观摩,同企业销售部门、采购部门进行沟通,共同选定合适的调查规格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数据质量。

二是宣传统计法律,提升法律意识。统计法律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无锡队把走访企业和统计法律宣传工作相结合,向企业统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宣讲当前统计法制工作形势和统计违法所需承担的法律风险,增强统计法律的威慑力,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的法律意识。

三是开展企业调研,把脉经济形势。企业经济运行形势调研是走访企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通过访企调研认真听取基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企业经营形势和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将基层企业的呼声传递上去,为党政部门精准制订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四是全处相互配合,锻炼新人能力。开展访企调研工作对统计业务人员而言是锤炼各种调研本领的锻炼机会。无锡队发扬传承帮带精神,借力师徒结对培养模式,致力于新人培养。无锡调查队价格调查处四名干部均为90后“新人”,为共同提升调研本领,价格调查处形成以处室负责人牵头,专业业务人员为骨干,其他人员辅助的访企调研工作小组,通过全员参与的方式锻炼干部的组织协调、沟通交流以及应急应变等访企调研能力。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