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四到位”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无锡队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确保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部署到位。成立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整治重大事项,推动整治工作全面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治项目、落实责任主体、安排进度时限、确定评估标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责任落实到位。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围绕5个方面24项整治措施全面梳理存在的统计造假问题。并开展“三排查二清理一梳理”专项工作,对执行国家统计政令、国家统计标准和统计调查制度情况、“跑数要数”问题、源头数据造假问题进行排查、对纠正违背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其他部门代替组织实施调查的统计机构对调查对象进行培训的做法进行清理,同时梳理各专业数据质量控制办法。

三是把握整治进度,工作推进到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提前制定调研方案,以“大调研大排查”为主线,深入掌握专业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和数据质量薄弱环节。同时,以每月10日、25日为节点,及时向总队报送整治情况,确保10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整治成效到位。通过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于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于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回头看”机制,时常敲敲警钟,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持之以恒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