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认真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15: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五查五改”,按照规定程序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队党组成员、南京调查队队长张晓卫一行到会全程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队长吴亚燕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综合处负责人和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吴亚燕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规定程序要求,按照六个“说清楚”检视问题,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展开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达到了会议目的。

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无锡队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张晓卫代表总队党组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意识;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做好会后有关工作;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最后,吴亚燕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总队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使命,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好干部;二是继续抓好问题的整改,完善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即将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把全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总队的部署上来,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节日廉政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全队干部的思想作风、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上。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