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借力主流媒体加强统计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19-12-16 17: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颁布36周年,12月8日,无锡调查队与无锡市统计局联合在无锡市主流报纸媒体上刊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依法统计》的领导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1983年《统计法》的颁布实施确立了依法统计的基本要求,统计工作从此步入了有法可依的时代。近年来,无锡统计工作在《统计法》的指引下稳步健康发展,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站在新起点上,践行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仍然是各级统计部门重要的职责。

文章从六个方面提出践行依法统计的具体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责任体系;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四是加强统计普法;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六是推进信用建设;呼吁统计工作参与者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增强依法统计,努力形成敬畏《统计法》、遵守《统计法》、执行《统计法》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无锡队第二年在本地主流纸媒上刊登领导署名文章,借力主流报刊的宣传形式达到了受众数量大、覆盖面广的传播效果,有力提升了全社会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