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冲锋战“疫”一线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09: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来势汹汹,无锡队党支部积极行动。2月3日以来,无锡队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先后组织两批次党员先锋队共9名同志奔赴滨湖区河埒街道,协助街道经发办督查、指导企业复工及防疫工作。

  走访督查,落实工商业疫情防控要求。无锡队党员先锋队根据既定工作计划和群众反映信息,现场实地走访河埒街道的3家写字楼,督查是否存在未经审批已复工企业,对写字楼内有值班人员的企业逐一上门查看防疫情况,并对企业防疫工作要求现场进行宣讲。此外,共走访9家沿街店铺、3家农贸菜场、1家商业综合体和1家商住公寓楼,查看以上场所是否符合防疫期间营业条件,是否落实进出人员均测量体温,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是否落实一日两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相关台账记录。

  指导防疫,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两大重点工作之一,为此无锡队党员先锋队主动作为,对河埒街道辖区的工商贸易企业,围绕“四个到位”,即员工情况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准备到位,逐一上门、严格核查已申请复工企业关于疫情防护方面的规范管理情况。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当场指出并指导整改,帮助企业尽早达到复工复产的相关防疫规定。截至2月18日,无锡队党员先锋队共计上门走访约68家企业,检查、指导企业防疫工作。

  反映呼声,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无锡队党员先锋队在走访企业中主动跟企业沟通,了解、倾听企业现阶段的防疫工作、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及呼声,一方面向辖区所在地经发部门反映各自企业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将调研情况及建议,积极撰写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为党政部门精准施策,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参考意见。

  战“疫”一线应该有我,无锡队党员干部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无锡调查的力量。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