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四个协同”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召开队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队长吴亚燕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

  一是“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调查业务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按照中央和地方的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实事求是做好一季度经济数据生产工作,加强对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二是“协同”做好国家调查任务和精准统计服务。立足调查队本职,在不违反调查制度规定的前提下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保障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提高信息的快速反应能力,拓展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适时开展复工复产情况、春耕备耕情况、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等的调查调研,关注经济民生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满足各部门对统计分析资料的需求。

  三是“协同”做好重点工作落实和工作举措创新。目前,队重点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法治工作要点等经党组研究印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有步骤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和对策,改进工作方式和提高工作效率,积极申报队内创新项目。

  四是“协同”做好党建和业务深度结合。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探索业务和党建的融合模式,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挥好协助、监督和保障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各处室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