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三紧扣”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1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总队统一部署,无锡队迅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紧扣”,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中央精神落地落实。

  紧扣头雁效应,党组先学领学。在借助全省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 2月3日,无锡队第一时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检组长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无锡队纪检组及时组织无锡地区县级队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

  紧扣学习实效,深化学习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无锡队紧密结合职责和统计调查实际,谋划推进2021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党组专题会议集体研究部署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组书记、队长潘荣军提出了“五个加强”的工作要求。二是印发全年工作要点,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春节上班后,无锡队纪检组随机启动新年度家访工作,全面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情况,开展廉政风险分析,加强全方位监督。

  紧扣学以致用,强化全面监督。一是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之中,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市县监督合力,切实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二是加强日常督查,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制定督查方案,采用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督办。三是推进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队干部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接受政治监督。四是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和新春廉政寄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及家属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同心协力、凝心聚力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