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3月16日,无锡队党组书记、队长潘荣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展开热烈交流研讨,队长潘荣军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主要精神和宁吉喆在国家统计局动员部署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总体安排。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二是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坚持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百年华诞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结合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党史宣讲、现场教学、读书交流会、组织生活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样形式,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引导全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突出以学促用,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提升。坚持学以致用、学用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无锡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总队党组书记、队长仲柯提出的“六个专题”工作部署,凝心聚力,统筹兼顾,紧扣调查职能,紧抓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无锡统计调查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无锡队今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取得实质性、创新性提升。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