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抗疫故事树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8 10: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扛起使命担当、筑牢理想信念,无锡调查队于318日开展我们的抗疫故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暨廉政党课活动。

  ——守纪律讲规矩。在廉政党课环节,党组成员、副队长陆伟明以《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习化于常——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守纪律、讲规矩”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史的回顾讲起,梳理了我党发展中的六个重要时间节点,阐述了党的纪律是约束党员言论行动的一种纲纪、是政党的生命力所在的深刻道理,进而延伸到共产党员要守什么纪律讲什么规矩共产党员怎样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三个部分层层递进,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全队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不是一蹴而就、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化于常,在守纪律、讲规矩中走在前头、做出表率。

  ——有担当讲奉献。在“我们的抗疫故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环节,队内到无锡火车站支援抗疫的五位青年干部依次上台跟大家分享了抗疫志愿服务中的一些感受和体会。既有抗疫服务期间亲身经历的所见所闻,也有对疫情影响下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思考,更多的是一种感悟,对生命的感悟,对生活的感悟,对当前严峻抗疫形势下全社会万众一心、积极奉献、默默付出的感悟,青年干部郝晨引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很有代表性的: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筑理想讲信念。最后,无锡队党组书记、队长潘荣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作了总结发言: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调查队的青年干部更要以理想信念为锚,立足自身岗位,练就过硬专业素养和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新时代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奋力拼搏贡献力量。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