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动员+部署+落实”一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02 10: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无锡及省内周边城市也面临较大疫情防控压力。按照市委级机关工一部署,3月29日无锡调查队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动员会,发动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无锡调查力量。

  ——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动员会上,无锡队队长潘荣军传达了江苏调查总队《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表率、发挥作用的倡议书》精神,要求全队干部职工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四坚持四担当”行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要根据社区需求,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

  ——认真学习,强化纪律。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无锡市级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市级机关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人员严格遵守“市级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十项要求”,切实做到“‘七’要‘三’不”,自觉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主动了解基层和服务对象的困难,耐心、细心做好群众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弘扬正能量。

  ——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首轮志愿活动时间暂定为一个月,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无锡队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分为3个小组,由3名队领导担任带队领导,分别赴梁溪区山北街道仁和社区、惠龙社区和星惠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3个小组各设一名组长,专门负责与社区联系对接相关工作,组员实行轮换制,十天一轮换,确保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保证疫情期间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局和总队布置的各项调查任务。此外,无锡队积极动员青年干部作为预备队员,随时准备投入一线支援志愿服务活动

  ——迅速行动,驰援基层。动员会后,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准备防疫物资、协调人员车辆,赶赴相应社区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帮助基层减轻压力。同时队办公室、党支部及时根据志愿服务现场反馈情况,补充购买防疫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志愿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