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多级联动”做好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1: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末无锡市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无锡调查队多级联动,靠前谋划应急预案,在疫情大“烤”面前担当作为,在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统筹县区力量,迅速组建候补调查工作组。截至7月10日,全市累计有47个高风险地区,无锡市区39个劳动力调查样本点中,中高风险地区占比23.1%,其中梁溪区和新吴区最为严重。7月8日前梁溪区完成7个街道候补人选以及调查设备的配备工作,市队负责指导安装、发布指标解释和PAD操作说明,随时准备替换因防控任务重而难以兼顾调查工作的调查员,已明确至少2名街道同志作替补。同时密切关注其他无法正常开展调查的样本点,掌握调查员封管控状态,安排替补人员迅速就位。

  二是聚焦基层实际,紧盯业务培训和物资保障关键环节。一方面录制视频,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线上培训。针对常用操作和易错点,市队发布5个PAD教学小视频,包括程序的安装更新、报表填报、GPS定位、审核修改上报、表尾注意事项、PAD自带的指标解释以及电话询问技巧等。尽快让新接手的调查员熟悉和掌握调查业务基本技能。另一方面,市队及时为劳动力调查员配送防疫物品和防暑降温大礼包,并要求各级调查业务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守责任重地。

  三是架设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市队建立微信群方便调查员直接反映问题表达诉求,避免多层传达费时费力。针对封控在家无法远程办公的区局业务人员,市队及时掌握各区统计机构联网直报平台密码,做好催报、审核、验收等顶岗准备。针对被突然封控在家,未带PAD,或者核户信息遗留单位无法获取的情况,市队积极协调区局、镇街安排社区其他人员进行传递。针对部分调查员因防疫工作连续作战身心俱疲、难以坚持的状态,市队及时联络关心,主动提出帮其完成调查工作。新吴区自7月6日起全区封闭管控,抽中调查户对电话调查工作存在不配合情绪,拒访率较高。针对此种情况,区局专业人员和社区主任积极协调拒访户所在封控点工作人员继续做说服解释工作。

  四是协同多部门作战,打通远程办公堵点。市级3名业务人员中2名居住梁溪区,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居家办公。在被隔离前,预先做好远程办公准备,但在实际操作中先后出现VPN平台和劳动力调查联网直报平台无法登录问题,立即联系市队专项调查处,通过视频连线明确结症所在,协调总队后迅速解决困难。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和上下通力协作,7月15日无锡队顺利完成所有调查点数据上报和初审工作,恰好当天无锡市区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新增新冠病例双清零。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