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四提高”助力无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1: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巩固和提高无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治理成效,落实中央文明办及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指示精神及要求,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基础,无锡调查队秉承“积极参与、做好调查、服务地方”的原则,从方面入手提高服务效果无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国调力量

  借调办公,提高服务力度。为更好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服务地方力度,应无锡市文明办工作借调需求,派遣专业人员加入市文明办实地测评及问卷调查工作小组。配合市文明办筹划实地测评及问卷调查工作方案,对标对表中央文明办及省文明办文明城市测评要点,厘清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细则,并组织人员开展测评工作,测评结束及时汇总图片、数据等资料,反馈各区(县)及时整改,不断巩固和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经验交流,提高服务品质。充分利用调查队暗访调查及入户调查工作经验优势,联合市文明办开展经验交流研讨会,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品质。7月26日,参与文明办主办的“无锡市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工作培训会”,会上就“无锡市文明城市季度测评问卷”内容、问卷调查工作流程、入户调查注意事项,以及各季度中出现的薄弱环节等信息展开全面介绍,提高各区(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负责人对问卷调查工作的认识,深入查找创建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为后期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参与活动,提高服务宽度。积极响应并参与市文明办组织的各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宽度。一是派员参与文明办组织的扫楼、义务宣讲等公益活动,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同时通过分发《市民手册》、统计调查宣传单等资料,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面认识。二是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如参与市文明办“巫孔不入”抖音号的文案编辑、视频拍摄及剪辑、成果展示等工作,为“文明无锡”宣传贡献力量。三是派员督导各区(县)自发组织的入户问卷调查工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专业指导意见,不断提高基层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力量。

  做好调查,提高服务质量。无锡队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专业调查队伍”为前提、“科学开展调查”为手段、“精准调查数据”为保障、“详实调查报告”为成果,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季度测评调查工作,提高服务地方质量。队内组建领导小组,常态化对接市文明办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需求,并将此项调查工作列为专项调查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同时打造了一支专业的调查队伍长期负责此项调查工作,为获取精准数据提供保障,后期根据市文明办需求,撰写季度性问卷调查报告,并梳理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薄弱区(县)、街道、社区,为后期针对性整改工作奠定基础。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