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开放日

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无锡队五向发力办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更好地宣传政府统计调查工作,使社会公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营造支持配合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多向发力,聚焦调查主责主业,在9月20日前后持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将统计宣传推向新高潮。
01
组织撰写“数说十年”系列分析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十年。无锡队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各调查专业运用统计数据成果,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形成综合、农业生产、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等多篇统计分析产品,体现了统计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职能作用。

02
追忆统计先辈艰苦奋斗岁月

9月20日,无锡队联合无锡市统计局前往江苏统计教育基地薛暮桥故居、孙冶方纪念馆开展“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局队统计干部实地参观,聆听讲解,重温了先辈们开创新中国统计事业的历史,感悟了老一辈统计人不畏艰难、求真务实、勤勉奉献的学术精神,从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

03
找准切口主流媒体全方位报道

无锡队靠前谋划,邀请本地主流新闻媒体以民生改善和生活变迁为视角切入,开展数实结合的深度报道,在充分展现非凡十年伟大成就的同时,进一步打开住户调查知晓度。《无锡日报》、无锡观察新闻客户端先后刊登《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启动》《十年间无锡人的“钱袋子”更鼓了》等专题报道,《江南晚报》走访记账户家庭,通过居民餐桌变化、住房改善、养老金连涨等切口折射出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教育电视台《21视点》连线采访做好事不留名的辅助调查员许夕芬,跟进报道统计调查数据采集工作,展示了国家调查队求真务实、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

04
充分利用新媒体发挥聚合效应

9月期间,无锡队以新媒体为线上宣传主阵地,全面整合统计调查宣传资源,分类分期推送数据发布、工作展示类系列推文,如十年成就图文解读、无锡地区基层基础特色创建项目、全省优秀调查员风采展示、活动动态及媒体报道。全月推送频次加大,展示形式多样,期间发动全队人员积极转发、点赞,不断扩大受众范围,力求将新颖、快速、真实的动态资讯传播至广大受众。

05
紧密结合住户大样本轮换广泛宣传

无锡队结合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精心创作宣传标语、《“记小福”“记小喜”喊你来记账啦》宣传视频,印制样本轮换宣传海报、住户调查科普折页,在县区级政务公众号发布宣传稿件,并在部分社区张贴海报、投放电子屏。同时,9月中下旬大样本轮换督导工作开展期间,实地走访各板块共计15个社区,在社区现场搭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普及住户调查工作,为下一步推进换样工作营造人人了解、支持、配合的氛围。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