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调查队“看说读写行”多形式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2 10: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热烈、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通过“看说读写行”等多种形式,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展现全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突出干部职工热切期盼的激动心情,为迎接盛会召开贡献无锡调查力量。

  ——观看情景话剧,学习楷模精神。10月11日,无锡调查队组织干部职工到无锡市人民大会堂观看大型情景话剧《杰出楷——周恩来》,通过了解周总理一生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国家建设日夜操劳鞠躬尽瘁、对人民群众全心全意、对自己严格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感人故事,使干部职工经历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学习教育,再次加深了对先进共产党员信仰坚定、不忘初心楷模精神的领悟,起到了加强熏陶和促进自身思想素质提高的良好作用。

  ——撰写分析信息,数说爱国之情。今年以来,无锡调查队以“数说十年”为主题,积极组织各调查专业开发利用统计数据成果,形成综合、农业生产、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等5篇统计分析产品,用数字展现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无锡地区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画面。其中《“十八大”以来无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共同富裕步伐矫健》“十八大”以来无锡稳住畜牧业生产基本盘 现代畜牧业发展水平继续提升》等两篇报告被国家统计局工作信息网采用,体现了统计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职能作用,用实打实的调查数据和有深度的分析研究报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贺礼。

  ——阅读红色书籍,不忘入党初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更好引导全队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今年无锡调查队利用队内读书角为载体,在原有藏书基础上再次采购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统计调查知识以及信息技术运用等类别的书籍,并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悦读向未来”主题读书月活动通过阅读让全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进对建党建国历史的了解,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获取专业知识提升调查技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开展征稿活动,书写调查使命。自9月下旬起,无锡调查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征稿活动,积极发动全队党员和青年干部以情为笔书写入党初心、用心作画绘制调查使命,截至目前已征集到文字类稿件8篇,图画视频类稿件4篇,其中《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一文情感真挚、文笔细腻,获得国家统计局工作信息网采用,进一步展现无锡调查人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和扎根一线、献身调查的工作态度,起到了在全队范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

  ——地区联学联动,行走收获力量。8月17日,无锡调查队组织无锡地区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赴无锡市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联学联动+行走党课”的形式,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下一步,无锡调查队将继续“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把党性教育和学习实践有机融合,在地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联动党建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参观中提高党性修养,在交流中增强理论水平,在行走中收获实践真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