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开展“廉洁过新年 清风迎新春”警示教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强化“树高线、守底线”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1月12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组织全队干部、职工赴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过新年 清风迎新春”警示教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个一”的活动内容,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熏陶,营造好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过节氛围。

  聆听一场廉政讲堂。无锡队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内开展“清风廉韵”廉政讲堂,先由队党支部纪检委员仲正园领学驻委纪检监察组和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警醒全队干部、职工吸取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与信仰坚定。再由队党组纪检组长江兆成传达贯彻了江苏调查总队关于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强调要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牢记为政之本、绷紧纪律之弦、守住不贪之念,自觉遵守廉洁过节各项要求。

  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会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二十届全会公报。无锡队在1月10日和11日的党小组扩大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由党支部副书记许颖围绕全会概况、全会主旨和全会提出的2023年纪检监察八项重点工作任务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公报》,明确下阶段无锡队深入学习贯彻计划,切实为新一年无锡队纪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无锡队全队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主题微视频《清廉中国》,学习无锡清官“五部尚书”秦金持廉守正、勤政为民的生平故事,领悟秦氏代代相传保身保家不外安分守己 立名立行只在修德读书”的家风家训,入脑入心地汲取了崇德尚廉、廉为政本的文化精华,增强了永葆廉洁本色和浩然正气的廉洁意识,润无声息地筑牢防腐拒变的内心防线,凝聚起无锡队积极向上的廉政正能量。

  感受一次廉政文化之旅。无锡队精心安排干部、职工在惠山古镇开展别开生面的廉洁文化实地践学活动。一是抄写廉政诗文重温先贤教诲。在解说员娓道来北宋理学开山祖师周敦颐“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诗文意境中,无锡队干部集体抄写了廉政诗文《爱莲说》,在笔尖行走间感知名言警句的文化温度。二是行走廉政线路涵养高尚情操。活动最后,大家行走在古镇廉政教育线路上,边走边看历代贤达名人、清官廉吏的祠堂,深刻感触到了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无锡清风”廉政文化,在感动于古代楷模至德忠诚、勤勉担当的同时,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国调人,要崇德于心、倡廉从业、涓滴归公,争当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