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地区调查队“五位一体”布局2023年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5: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7日,无锡地区调查队召开调查工作务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工作难点和不足,思考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无锡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江阴队、宜兴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无锡队队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的成效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2023年工作设想畅所欲言。江阴队、宜兴队也作工作总结与交流,并对2023年调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无锡队党组书记、队长潘荣军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切实发挥党组的核心引领作用、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无锡调查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具体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

  ——突出一个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把握两个重点。一是把握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方法和数据生产流程规范,做到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把握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巡视巡察和“三项清理”工作成效,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坚持三个导向。一是坚持“第一方阵”目标导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全面规范高质量完成国家调查任务为基本目标,以结合无锡调查实际推动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为主攻目标,不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无锡调查地位和影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忧患意识。要理性地看待成绩,在总结成绩中查找问题和不足;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避免因认识不到位而产生工作标准不高、贯彻落实不到位、工作举措有偏差的问题;要在分析问题和不足原因的基础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晰发展的方向和举措。三是坚持质量导向,不断强化效能意识。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功夫下在平时,各专业、各部门要落实好调查业务制度框架,执行好数据质量风险控制办法,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嵌入式监督管理,在日常业务、事务管理中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加强四方面工作。一是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在网络建设、辅调员管理、三情观察员队伍建设、检查考核评比、示范点创建等方面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形成特色。二是统计法治建设工作。要更好地发挥法治护航统计调查,更好的做好统计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工作,在扩大普法宣传受众面的同时规范自身统计调查工作。三是统计优质服务工作。在做好常规调查数据发布的基础上力求多出精品力作、加强课题研究、提供优质调查服务,扩大调查影响。四是党建和业务融合工作。要强化无锡队党建工作基础,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促进党建和调查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做到五个发力。一是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要向先进调查队伍学习,向典型的案例事迹学习,向调查的实践学习,向基层统计人员学习,在全队上下形成学习优先的意识和氛围。二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中层干部强化担当,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履职,共同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的环境。三是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要始终保持进取精神,时时刻刻树牢争一流创一流的拼抢意识。四是进一步养成狠抓落实的作风。要在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强化执行、强化落实,形成令行禁止快速反应的有效机制。五是进一步打造团结奋斗的合力。要打破部门壁垒,实现数据采集和应用的互联互通,把团结奋斗精神体现在无锡队全队、部门处室之间、市县上下联动时时处处。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