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队严肃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1: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统一部署要求,2月7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无锡队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综合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无锡队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总计谈心谈话58人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发放意见征询表的形式,回收有效票83采取设置意见箱的形式,征求征求到10条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无锡队党组书记、队长潘荣军首先代表队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砥砺初心、担当使命的目的。会议最后,潘荣军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意识。要将抓好会后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践行“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2023年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无锡队落地生根。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标对表2022年全省专业考核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逐条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整改情况向全队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三是要强化成果转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地开展起来,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争创一流的思想共识,明晰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拿出真抓实干的工作举措,作出无锡调查新实践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