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丁志平来锡调研督导住户和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11: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9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丁志平一行无锡调查队调研督导住户和劳动力调查工作  

在无锡调查队,丁志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新样本运行情况和劳动力调查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丁志平充分肯定了无锡调查队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业务工作。将党建引领贯穿住户和劳动力调查工作,以示范带动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建立长效管理模式,提升辅调员能力。做好对新一轮样本点及样本户的长效管理,牢基础。加强对住户和劳动力调查辅助调查员的管理和培训,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以规范有序为根本扎实基础工作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调查制度和规范化建设要求,健全相关调查业务规范化操作规程和数据质量管控办法,并落实到位四是加强访户力度做好记账指导调查队专业人员和辅助调查员要加强访户,让调查户在记账初期养成良好的记账习惯,提高记账质量。劳动力调查要落实好陪访制度。加强数据质量管控,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坚持标准化审核流程,严格按照日审、周清、月结的审核要求,结合收支变动趋势,对数据进行全面系统的审核,提升调查数据质量。六是关注民生热点,开展好数据分析研究。及时掌握经济发展动态,做好调查数据数据分析解读,充分发挥“轻骑兵”优势,关注经济民生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相关调研。  

丁志平一行深入滨湖区蠡湖街道隐秀苑社区开展调研座谈,听取滨湖区统计主要负责人关于住户和劳动力调查工作情况汇报向社区书记及辅助调查员了解调查点及记账户基本情况,对滨湖调查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大样本轮换工作等给予了肯定,并就新一轮住户和劳动力调查工作网点运行、辅调员管理、数据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调研期间,当地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会见丁志平一行,并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统计调查工作等充分交换了意见。总队机关党委、无锡调查队相关负责陪同调研。

微信

微信

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